【中国财富报道】格根:标准化、数字化是金融服务黄金企业的难点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28

11月28日北京“2020中国国际贵金属产业大会”上,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副总裁格根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站在银行的角度来看黄金企业的标准化认知,有一些标准上的不足。假设黄金行业已经有了完善的标准体系,那么行业体系涉及的资金、交易、实物,对应各自权威标准的认证都有数字化记录,这样的数字记录与金融数字对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通道。

格根表示,在实际的金融服务过程中,黄金行业在工艺、技术、质量标准等方面有其自身的特点,它的复杂性导致在信用评估和资产评估上,以及贸易合同项下货物对价评估时的银行计量产生了一定的评估困难。此外在保险认证检验等第三方服务方面,也多多少少有一些非标准化的问题,缺乏更有权威的机构把它标准化、数字化。除去这些,资产处置方面也有一些困难,如普遍需要通过诉讼,缺乏标准的争议解决方案等。

格根表示,这些非标准点都构成了银行授信和业务审批的障碍,限制银行融资的意愿,这也是我们在金融服务黄金企业上的一个难点。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