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2021年大类资产配置怎么做?中信明明:A股慢涨,关注核心资产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1-28

11月28日北京“2020中国国际贵金属产业大会”上,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2021年整个A股的走势仍然是慢涨的阶段,可以分为慢涨期、平静期、共振上行期三个阶段,不同阶段可能对应品种也不同。比如现在顺周期品种较受关注,接下来比如说大金融、避险消费,是下一个阶段值得关注的;在共振上行期又可能会回到核心资产,比如科技、医药资产的上升。

明明表示,2021年利率可能会有一个冲高的回落,毕竟疫情的影响还是比较深远的,对于一些个体的信用风险大家还是应该多多关注。

此外,明明表示,2021年如果全球疫苗如约落地,全球的需求会有一波复苏,可能外需的增量会大于内需的增量,所以对于像能化、有色,包括一些供给偏紧的品种比较看好。但是对于黑色类的商品可能还是要关注地产的变化。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