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美团社区团购新业务来势凶猛 众多互联网巨头投入大量资源“跑马圈地”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2-01

  11月30日,美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美团各业务板块全面实现增长,该季整体营收同比增长28.8%至354.01亿元;经营利润67.24亿元,同比增长364.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下,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5.8%至20.55亿元。

  美团指出,第三季度上线了社区团购模式“美团优选”,并持续扩张。公司专注于迭代业务模式,并构建核心能力,探索可提高仓储效率和团长管理能力的方式,在更宽范围的SKU产品上积累经验。同时,公司利用已有的供应链资源和线下地推能力,进一步加快扩张节奏,改善运营效率并加强SKU管理。在美团三大业务中,买菜、团购等新业务营收同比增速高,但亏损幅度扩大。这体现出互联网巨头在社区团购赛道争相“跑马圈地”、激战正酣。

编导:程千千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