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陈元:丰富直接融资工具,推进债券市场创新发展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2-04

  12月4日,“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峰会”在海南博鳌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应该迎难而上,趁势而为,强化资本市场功能发挥,畅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努力打造一个规范、开放、透明、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一是要抓住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稳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使市场定价机制更加有效,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二是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科学把握各层次资本市场定位,完善差异化的制度安排,形成适应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不同融资需求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再融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制度安排,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使更多的企业利用直接融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丰富直接融资工具,深入推进债券市场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私募股权基金。

编导:田甜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