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张超文:注册制改革对主流媒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12-09

    “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推动企业加大直接融资,国家制定这个政策有利于经济发展。”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12月5日在“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上表示,推进注册制改革对于主流媒体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任务。

    张超文表示,主流媒体应该发挥三方面的作用:一是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让上市公司的信息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给投资人,能够让投资人得到准确的信息;二是信息的及时沟通,将证券市场政策及时告诉公众,将市场情况及时反馈给监管部门;三是对国家政策的解读,对热点事件的跟踪解释报道要及时传达给读者,并且适应新的媒体传播形式和广大投资者的信息需求,给投资者、读者和受众提供更加真实准确、能够规避风险、能够发现投资价值的信息。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