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投基”热潮下,多只往年爆款基金仍在扭亏中,该怎么买?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01-13

    2021年开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火爆。年初起7个交易日内已有超14只新基金一日售罄,仅1月11日5只爆款产品吸金就超千亿。

    回顾2015年至2020年六年间具有参考价值的27只公募基金行业诞生的百亿级爆款基金,收益最高的是成立于2015年6月18日的汇添富医疗服务基金,至2021年1月8日收益已达114.8%,年化回报率为14.72%。而富国改革动力、易方达新常态和工银瑞信互联网加三只基金,至2021年1月8日同期收益分别为-6.9%、-19.9%、-26.8%,仍行走在扭亏路上。

    面对爆款基金要不要“上车”?有观点指出,新基金一般会有6个月左右的时间建仓,适合近期下跌、远期上涨的行情,也就是常说的“牛市买老基,熊市买新基”。此外,爆款基金要不要追,关键是要看自己适不适合。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与投资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