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开年以来人均赚1.58万?A股散户却这样说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01-13

    1月13日,A股市场在连续逼空行情后震荡回调,近3000只个股下跌。

    2021年以来沪指上涨3.62%,深成指涨6.18%,创业板指涨5.53%。然而,市场呈现“大小分化”趋势,资金不断向各行业龙头股集中。这种行情下,散户赚钱不易,难怪有股民抱怨说,“大盘涨的时候,我的股票不跟,大盘跌的时候,我的股票跌得更凶。”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3日,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89.60万亿元,较2020年末总市值86.83万亿元增加2.77万亿元。中国结算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已开立A股账户的自然人投资者达1.75亿。按此计算的话,2021年以来,个人投资者人均盈利1.58万元。

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指出,市场分化较大,当前行情并非普涨行情,资金在选择标的时仍是有的放矢,有基本面支撑、较为优质的行业表现更佳。

 

(提示:机构观点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