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证监会放大招!昔日新三板巨头领6亿超级大罚单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1-15

  昔日的新三板巨头九鼎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件,靴子终于要落地。 

  1月14日下午,九鼎集团公告称公司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因2014年第二次定向发行股票情况过程中涉及信披违规被罚款60万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九鼎控股因涉及小股东替大股东代持股份被罚没6亿元。九鼎集团表示,该公司、九鼎控股及相关责任人诚恳接受上述行政处罚决定。

  截至1月14日,九鼎集团的股价仅有0.47元,总市值为70.5亿元。财报显示,九鼎集团正在“瘦身”。截至2019年末,九鼎集团总资产为462.80亿元,同比下降49.13%;总负债为168.89亿元,同比下降73.35%。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导:李林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