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广汽回应电池技术争议:“8分钟快充”和“1000公里续航”是两种技术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1-19

据媒体报道,在1月17日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以目前的技术来讲,他一定是骗子。”业内认为此言针对的即为广汽埃安推出的石墨烯电池。

广汽集团1月18日晚间公告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技术,分别解决“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短”这两个动力电池应用中的不同痛点。预计年内石墨烯基电池与硅负极电池将分别首次搭载在两种车型上。不过,这两项技术的普及还面临国家标准、超充设备建设进展、电池成本及消费者接受程度等不确定性影响。


编导:李林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