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高配港股,5只"蚂蚁"基金短暂停牌后上演“地天板”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01-25

    1月25日,5只“蚂蚁”创新未来基金在二级市场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幕:上交所公告称,于25日早盘9:30-10:30暂停5只基金的交易业务,停牌原因为风险警示。复牌后,5只基金迅速下挫,2分钟内集体触及跌停,之后便突然强力拉升,在买盘的推动下很快封上涨停,并维持至收盘。

    有业内人士表示,资金看好5只基金,或与其高配港股有关。据统计,上述5只基金中有4只将腾讯控股作为第一重仓股,而美团、舜宇光学科技、金山软件等港股也在5只基金重仓股之列。此外,场内份额少、供应量少,少量资金就能大幅撬动5只基金的场内交易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25日收盘,5只基金最新交易价格均超过其基金净值。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