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ETF又有重磅创新!这8只产品获准试点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1-26

  规模逼近8000亿的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迎来好消息。1月23日,8家基金公司旗下ETF集体发布公告,从1月26日起开通集合申购业务。

  这8只产品分别是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富国上证综指ETF、博时中证500ETF、广发创业板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嘉实沪深300ETF。这意味着ETF迎来一类新的申购模式,对ETF市场而言可谓重大创新。

  据悉,此次参与集合申购试点的8只ETF均为场内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宽基ETF。在业内人士看来,ETF集合申购业务能够帮助投资者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比,未来随着这一业务逐渐普及,有望给全市场ETF的规模及流动性带来提升。

编导:程千千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