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2300亿市值灰飞烟灭!“油茅”股价一度暴跌13%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2-23

  由于去年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遭中金公司火速调降4%目标价,2月23日“油茅”金龙鱼股价大幅低开13%,之后跌幅收窄至10%以内。从今年1月11日创下145.62元/股的上市新高至今,金龙鱼股价已回落近30%,一个多月市值蒸发逾2330亿元。

  2月22日晚间,金龙鱼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金龙鱼实现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全年盈利不及预期主要源自第四季度出现大滑坡。据估算,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只有9.11亿元,同比下滑52.55%。民生证券指出,金龙鱼业绩下滑是由于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大豆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套保短期损失是主要原因。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导:田甜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