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基金抱团真相曝光:十年重仓股只有3只 小盘股成牛年新宠?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2-25

   最近,以白酒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下跌不止。核心资产遭遇市场抛弃了吗?国信证券最近在一篇研究报告强调,涨起来的就是核心资产,跌下去的就不是了。核心资产一直在变,铁打的机构、流水的抱团。根据券商的统计数据显示,连续五年出现在基金经理重仓前100名的股票数量有10只,连续7年出现的有4只,连续10年出现的只有3只。

  核心资产随股票市场环境、公司基本面、产业趋势、业绩估值等因素发生各种变化,只是一种基于估值的说法,指向股票的投资空间。近期,一些基金经理积极调仓,重点挖掘小盘股,也许意味着在这些基金经理眼中,小盘股有望成为2021年的核心资产。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导:田甜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