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震惊!爱财的金牛座居然最不爱理财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2-28

  近期,年轻人爱买基金频频冲上热搜。截至去年底,80、90后已成为主力。其中,20-30岁基民占比为27.7%,30-40岁基民占比为30.3%。

  越年轻风格越激进。20-30岁的基民中,78%的投资者选择购买主动权益基金。不过从基金收益情况来看,姜还是老的辣。20岁以下基民平均收益率最低,约为4.04%,50岁以上的基民基金92%的人实现了正收益,平均收益率接近9%。

  从星座来看,天秤座人数占比最高,超过10%,平均投入10.17万元,天蝎座人数占比紧随其后,平均投入超过11万元。相比之下,金牛座则最不爱理财,人数占比为7.22%,虽然高于白羊座,但是平均投入金额最少,约为9.23万元。从盈利情况来看,各星座难分伯仲。

编导:王子约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