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卓创分析:美林投资时钟指向大宗商品,然而“波浪”增大,风险亦变大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2-28

  农历牛年过后,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牛市”风采不减,价格多数延续春节前上涨走势。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宏观面加持下的作用:疫苗接种进度和良好的预防效果使得疫情拐点更加明朗;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下充足的流动性使得2021年通胀预期明显;中美关系趋于缓和,加大了基建领域投资的预期以及美国重返《巴黎协定》,中国大力推进“碳中和”,都将带动相关基础原材料的需求。

  中美共同处于新一轮库存周期的补库存阶段,美林投资时钟指向大宗商品。卓创资讯表示,大宗商品结构性牛市基本达成共识。相较于股市,被严重低估的商品成为风险对冲资金首选。然而部分商品已有“过热”现象,1月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曾表示,“有些资产泡沫已经显现,货币政策要适度收紧去应对。”尽管2021年货币政策不会很快转向,但一些判断货币政策变化的指标变化将显得异常敏感。

  商品市场牛市仍在继续,不过节奏已不再顺风顺水。“顺风逆水”,波浪会增大,风险同样也在增大。卓创资讯建议,更好把握短期确定性方向,抓住牛市下半场。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