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脱碳路上的机遇》:低碳可替代能源占比或从15%上升至70%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4-10

  4月10日在2021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碳中和与宏观经济”圆桌讨论会上,巴克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常健介绍《脱碳路上的机遇》报告主要结论时表示,因为目前的大部分国家要实现碳中和,中国是2060年,大部分国家是2050年,所以能源的需求在未来30年会有大的演变,低碳可替代能源或会从目前占全球能源组合的15%上升至70%,其中清洁能源、氢能、生物能源都会是重要的解决方案。化石能源按照目前的估算,不可能完全排除,所以碳的捕捉和封存在未来也是很重要的,虽然其中有很多技术和成本的考量。  

  常健表示,如果要在2050年达到碳中和目标,从全球范围来讲的话,石油的需求会大幅下降,天然气会持平,煤炭会几乎消失,可再生能源的比重需要大大增加。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