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12万亿科技巨头换帅,比尔·盖茨后第一人!曾力挽狂澜,任期微软7年暴涨11万亿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6-18

  继比尔·盖茨后,市值超19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万亿元)的全球第二大上市公司微软,又将诞生一位绝对的“一号人物”。当地时间周三,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将接替约翰·汤普森,兼任微软董事长。

  萨提亚·纳德拉现年54岁,2014年2月以来担任CEO期间,将微软的战略重心聚焦于云计算、移动软件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率领微软度过了最危险的“中年危机”,7年时间微软的总市值增长169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万亿元)。

   回顾比尔·盖茨掌舵微软时期,非常可惜地错失了移动互联网浪潮,这也成了比尔·盖茨事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之一。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