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杰棠谈理想城市:尊贤、纳新、包容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07-10

2021年7月9日至11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创新生态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城市创新生态论坛(苏州)”在苏州金鸡湖畔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田杰棠在接受中国财富网独家专访时谈到了他心目中的理想城市。第一是“尊贤”,或者叫尊重知识。可能最近大家都看过《觉醒年代》,老师跟同学之间,教授与教授之间是互相尊重的。一个理想的城市,尊重人才、尊重知识首先是第一位的。第二是“纳新”,它是指能够接纳新的事物,这一点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第三个关键词是“包容”,这种包容是对城市来讲的,有容乃大。对不同的文化、对来城市工作的人,包括外国人以及一些先进的技术知识理念,要有吸收和包容的能力,敢于开放,敢于去交流。这样一个城市才能不断地进步。


编导:毕天骄

责编:田甜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