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市公司】基石药业:跑出中国创新药的“基石速度”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为核心竞争赛道,生物医药已经成为中国政策和资本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过去五年,一批优秀海外科学家的归来为中国生物医药创新能力点燃了新引擎,行业开始快速发展。

在这一领域,创新药因其高技术含量和战略意义又成为重中之重。药监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创新药销售额约为500亿元;预计到2024年,这一数据将达171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2.76%。

此外,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全球癌症死亡病例996万例,其中中国癌症死亡人数300万,占癌症死亡总人数30%。由于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癌症新发和死亡人数远超世界其他国家,且肺癌、直肠癌、胃癌等中国高发癌种新发数量巨大,分别达到了82万、56万和48万之巨,面临巨大的未满足医疗需求。未来五年内,全球将有约225个新药上市,其中三分之一为抗肿瘤药物以及罕见病药物。

本期节目,我们将走进于2019年登陆港股的基石药业,共同探寻和见证创新药发展的当下和未来!

编导:王子约 谭树森

采访:王子约 

配音:毕天骄 孟思涵

摄像:邓浩 孙庆 

监制:周羿翔

后期制作:网众互动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