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土生命总裁迈克尔·高伟:中国医药生物产业正进入黄金发展阶段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10-26

中国财富网讯(雨天 金丹依)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尔·高伟(Michael Garvey)日前在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医药生物产业正从更多的临床阶段过渡到更多的商业阶段,应多关注中国市场。

“过去十年,中国在医疗产业已经实现了指数增长,未来将会持续进行扩张。但市场的增长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有供应链的商业化才可以实现,而如何实现供应链的商业化,弥补供需之间的巨大差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高伟表示。

高伟对中国财富网表示,公司通过对中国市场的研究数据,十分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潜力。“中国有相当多的医药生物产业可以服务于全球市场,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增长市场,正处于从临床阶段向商业阶段、国内商业向全球商业过渡的关键阶段。”

图片 1

郑作伟 摄

乐土这家位于深圳的生物医药开发制造企业成立于2016年,以引进国际前沿生物医药技术和产品为核心,打造集检测、医药、医疗为一体的生命科技生态、世界级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今年8月,高伟被任命为该公司的总经理,他此前拥有超过20年的国际生物技术和CDMO经验,曾在美国、亚洲和欧洲的生物制药企业担任管理职务。他曾在三星生物制药公司(Samsung Biologics)担任创始执行委员和副总裁,负责为设计、验证、技术转让、运营工作提供支持,并成功地为单个运营点的最大药品生产设施(产能为362000L)引入超过14种新药。

“当我与创始人刘如银交谈时,发现我们有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就是提供并解决临床上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让人们都能获得非常便宜的药物和相关配套服务,甚至可以提供一些免费的药物。”高伟说。

图片 2

郑作伟 摄

“中国有14亿人口,我愿意帮助和发展这个市场,并在其中发展下一代生物技术。”高伟表示。

当问及如何看待医药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时,高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增长非常快的市场。“但我认为我们需要在大湾区寻找一些突破点,目前,医药生物企业所面对的竞争环境越来越动态化,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协作型竞争战略,共同营造良好的协作环境。”

高伟相信,中国很有可能在未来五年里成为医疗行业市场最大的国家,乐土生命也将进入美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努力成为世界最大的CDMO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