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深市从事绿色产业的上市公司超260家 累计股权融资近8000亿元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8日至29日,以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为主题的“2021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召开。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在致辞中指出,深交所作为资本市场核心机构和重要平台,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基础功能完善、板块特色明显、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全面高效的市场体系,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更是责无旁贷,大有可为。

一是支持绿色产业直接融资,构建多层次发展平台。目前,深市从事绿色产业的上市公司超过260家,累计股权融资接近8000亿元,总市值超过7万亿元,占深市上市公司总市值的20%。

二是推进绿色交易所债券市场建设,加大创新产品供给。目前深市已累计发行60支绿色公司债券,17支共计202.5亿元绿色债券化产品。

三是持续完善环保信息披露要求,鼓励上市公司履行绿色责任;四是丰富绿色指数等投资工具,引导市场绿色投资方向;五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国际绿色金融发展。


编导:田甜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