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何锦峰:探索绿色金融,“绿蓉通”已撮合完成近29亿元放款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8日至29日,以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为主题的“2021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召开。

在圆桌论坛环节,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表示,环境权益交易是绿色金融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国家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后,国内碳市场日趋活跃,流动性也有所增强。截至10月28日收市,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年内总计交易754万吨,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天津、上海和广州。从2016年12月算起,至今累计成交2374万吨,同样按可比口径排名全国第四。

未来为加强探索环境权益和绿色金融的关系,何锦峰表示,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已推出“绿蓉通”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点点”碳中和平台,其中“绿蓉通”目前已完成的放款量接近29亿元。

何锦峰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短时间内打破了原有的平衡,但当平衡重构后我们会发现,我们的经济社会已经实现了绿色低碳的向前发展。

 

 

编导:贾丰瑛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