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张永涛: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813.59吨!黄金行业迎来历史性机遇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12-03

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在博鳌举办。会上中国黄金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在致辞时表示,黄金行业积极应对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力共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呈现出黄金全产业链携同共进、统筹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为813.59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44%,较2019年同期增长5.89%。张永涛表示,后疫情时代,黄金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必然为黄金行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在未来几年中,通过行业上下游的不懈努力,黄金产业、黄金市场一定能够获得长足的进步和高质量的发展。

张永涛说,本次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邀请了行业内外的知名专家、黄金企业、商业银行的负责人齐聚博鳌,大家将从各自专业领域深入解析黄金产业、黄金市场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就黄金行业创新发展、黄金市场功能进一步完善、银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监管与风险防控等多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我国黄金产业、黄金市场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

 

 

编导:贾丰瑛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