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黄金”投资机会?这场年度峰会即将为您揭晓!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12-03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黄金市场作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在疫情、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及各国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形下,黄金价格整体呈上涨并保持巨幅震荡的态势。目前,我国共有26.2万家黄金相关企业,今年前三季度,黄金相关企业新增2.7万家,近十年来注册量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6.4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湖北、浙江位列二三名。

  为更好地把握黄金市场动态,分析未来投资趋势,12月3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将携手举办“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

  作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三场平行论坛之一,本届年度峰会将邀请监管部门、黄金上下游企业、市场机构、商业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在“大变局·新格局”的主题下,从财富管理、资产配置、交易投资等方面展开研讨。其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石纪杨、东吴证券特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等嘉宾将围绕“中国宏观形势及政策展望美联储2022年政策对全球资产有哪些潜在影响?新形势下的资产管理、公募、保险等行业有哪些变化?”等话题分享独到见解。

  此外,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将同步举行“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贵金属知识大赛冠军争夺赛及颁奖典礼”

编导:路丽莎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