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罗建林:走罗湖特色黄金金融之路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12-03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携手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于2021年12月3日,举办主题为“大变局·新格局”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

  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金投资分析师贵金属知识大赛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致辞时表示,如今罗湖已成为我国黄金珠宝产业崛起的独特样本,罗湖黄金产业约占黄金珠宝批发市场半壁江山,形成了“世界珠宝看中国,中国珠宝看深圳”的规模效应。另一方面存量黄金流通不易、场外交易不透明、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制约着黄金珠宝产业高品质、高质量发展。因此在服务黄金珠宝企业发展的道路上,罗湖找到了发展黄金金融这条特色之路,五年多以来从理论研究到创新实践,从辖区探索到市区联动,罗湖发展黄金金融的决心和毅力在今年有了突破性的收获。

编导:路丽莎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