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对话 谋共同发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中国财富网 0 发布日期:2017-03-22

中国财富网讯(赖冬阳) 2017年3月18-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世界经济穿越不确定性、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经济全球化、金融创新、一带一路开放新格局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作为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经济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中国“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面对充满更多不确定性的2017年,汇聚600多位海内外嘉宾的第18届论坛年会上,中国声音和世界声音相互交融,传递世界对中国的更多期待。
      当前,全球的经济、社会、政治和技术领域都在发生深刻的调整,世界处于历史性的变局中。全球经济版图重塑,孤立主义和保守主义思潮抬头,经济不平等带来社会和政治动荡,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使世界和中国的发展都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
      在此背景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如何通过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在实现自身经济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与世界各国紧密合作、推进包容性的经济全球化,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期待。
      策划:刘畅 赖冬阳
      主创:赖冬阳 李翀
      编辑:赵嘉嘉 刘尤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