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房地产改革需区分对待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5 00:01:06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世界对话 谋共同发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0 发布日期:2017-03-24

中国财富网讯 (赖冬阳)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全球的最强大脑问诊把脉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多位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不可一概而论,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有所不同,对于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区分对待,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论坛上,记者观察到,专家们认为,三四线城市供给过量,一二线城市供给相对不足;工业用地供给较多,住宅用地供给相对不足。对这种供给结构,要进行优化,增加一二线的供给,适当控制三四线的供给量。要根据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通过“退二进三”等形式,盘活工业用地存量,增加住宅土地供给。同时,也要提高土地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单位资源产出能力。
      策划:刘畅 赖冬阳
      主创:赖冬阳 赵宇
      编辑:赵嘉嘉 刘尤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