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精英热议全球化如何行稳致远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5 00:01:06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世界对话 谋共同发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0 发布日期:2017-03-28

当前全球化趋势出现局部放缓,主要表现在全球贸易增长速度比GDP低,很多大国采取限制措施等。全球化促进资源得到有效配置使很多国家受益,但是全球化也产生了一些负面效果,如贫富差距拉大,有些技术不发达的国家认为他们会处于不利的地位。要解决以上问题,就要推动利益得到更好分配。首先,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经济增长,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其次,要改善全球治理,推动更加开放的机制,利用G20和金砖国家等机制促进协调,让各个国家都享受利好。最后,各国国内政策要进行调整,让国内不同阶层享受到好处,促进社会公平,防止财富和资源过度集中。另外,也要推进反垄断机制建设,防止出现赢者通吃的情况,让大家得到更好的机会。中国一直是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参与全球治理方面十分积极。不管全球化如何逆转,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始终敞开。
      策划:刘畅 赖冬阳
      主创:赖冬阳 李翀 潘妮 林威
      编辑:赵嘉嘉 刘尤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