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六十) FOF基金经理如何选基金?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8

一名专业的FOF基金经理,和普通投资者比起来,具有更高的专业性,在挑选基金的过程中,也有自己一套完备的筛选机制,那么专业的FOF基金经理是如何挑选基金的呢?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易方达汇诚养老系列基金经理汪玲表示,专业的FOF基金经理在挑选基金的过程中,主要会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这三个维度进行筛选。首先考察的是基金公司的整体环境,包括投资理念、风控、投研团队、对基金经理的考核标准;其次要考察基金经理,包括他的投资理念、投资风格、投资策略、配置方向、大势判断、过往业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后要考察的是基金产品,因为每位基金经理很可能同时管理多只基金产品,所以要在这些产品中,挑选出最能够代表该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的产品。

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认为,FOF基金经理在挑选基金时,更多会根据数据和研究成果,对配置的基金进行投前、投中、投后三维度管理,通过量化数据追踪,发现适合配置的目标基金,并对该基金进行深度调研,在购买基金后,会持续跟踪基金动态,随时与基金经理保持通畅沟通,了解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对投资思路的贯彻,从而决定是否对该基金进行调仓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易方达汇诚养老系列基金经理汪玲,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