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渤海银行:截至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为1.78%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6

12月26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行长助理赵志宏介绍,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78%,较年初再降0.06个百分点。

据悉,截至9月末,渤海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为93.96%,较年初下降5.1个百分点。同时,截至9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达10922.83亿元,较年初增加578.32亿元;存、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长9.68%和19.58%。

在消费升级和金融创新的大背景下,渤海银行自2017年开始实施零售转型发展战略,发力消费金融业务,截至三季度末,渤海银行消费金融贷款年增量达到全行贷款年增量的30%,而不良率仅为0.61%,低于同业水平。

赵志宏介绍,在消费金融的发展过程中,渤海银行深耕消费场景、细分消费人群,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服务方案。为提升客户体验,渤海银行对贷款流程中涉及的相关贷款系统、网贷平台等持续改造升级,将日最高发放个人贷款笔数提升至30万笔/天,单笔放款系统自动操作由2秒钟缩短至300毫秒。

赵志宏还指出,作为一家成立14年的年轻银行,渤海银行在转型过程中,重视科技应用的突破,关注业务、产品和管理的变革,目前渤海银行互联网个人贷款业务系统可支持日最高发放个人贷款30万笔/天,服务客户覆盖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