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保险100问】新的一年,社保有哪些新变化?
保险100问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2-09

  社保将迎来五方面的变化:

  第一,是普通门诊费用可以报销了,报销比例在50%起。

  第二,2021年开始,居民医保里的个人账户要取消了,但取消之后,账户里的钱不会清零,而是划转到统筹账户继续使用。

  第三,禁止多地重复参保,医保信息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很多人在上班的地方和老家都交了社保,想着万一生病,两份都能报销,这就大错特错了,医保只能报一次,养老金也只能领一份。

  第四,“五险”升级为“六险”,新增的一险叫“长期护理险”,当老人生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长期护理险”可以报销一部分护理费。

  第五,一人参保,全家受益。医保卡不能轻易借给他人使用,本质上外借医保卡也属于“骗保”行为。等新规落地就不一样了,通过绑定自己的家人可以实现个人的医保卡全家通用,实用性更上一层楼!

  《保险100问》是中国财富网2021年全新推出的一档保险知识科普栏目,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编导:毕天骄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