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杭萧钢构承建兰考二高:让孩子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V视频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1-19

“中国式现代化”在兰考如何践行?

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我们在全国第一批脱贫摘帽,实现了给总书记的承诺。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人民群众的收入,特别是贫困户的收入得到大幅度的增长。到2021年,脱贫群众的人均收入达到18534元,比脱贫时增加了13113元,监测户数达到1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2800多元,人民群众的收入得到基本的保证。”

在丁向东看来,共同富裕的核心难题,是要闯过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这三“关”,显然,教育问题是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重要举措。


序列2.00_04_32_06.Still018.png

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  图片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为兰考县最大的教育民生工程,兰考县第二高级中学工程项目2021年12月启动,包含12座单体楼,其中包括6栋教学楼,4栋宿舍楼,1栋综合办公楼和1栋食堂风雨楼。

序列2.00_06_34_01.Still016.png

兰考县第二高级中学新校区全貌  图片来源:中国财富网

丁向东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希望有优质的教育、暖心的养老、放心的养老服务,还有贴心的文化,这次将兰考二高从农村迁入城区,也是希望农村的孩子到城区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

 随着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相继投入使用,兰考二高的学生们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告别大通铺,吃上了营养餐。

序列2.00_05_52_00.Still017.png

兰考县第二高级中学新校区教室  图片来源:中国财富网

兰考二高校长李同卫介绍兰考二高新校区建设情况时表示,新校区占地180多亩,120个教学班,6000名在校学生,教职工306人。老校区原来地处乡镇,属于乡镇高中,办学条件相对比较薄弱,学生的学习条件、生活条件,包括老师的办公条件都比较欠缺。新校区的建成,大大改善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学生与教职工人数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条件改善之后学生们干劲十足,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奋斗。

“杭萧钢构作为国内的龙头企业装配式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承建了高中,用了最短的工期,最好的施工质量,实现了一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丁向东表示,装配式钢结构是兰考县一直在大力发展的方向。为响应国家发展绿色建筑的政策,进一步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与住宅的发展,助力河南省兰考县科技强县战略,兰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企业发展实行“一对一”服务,成立装配式建筑产业一线服务专班,全力帮扶培育杭萧钢构(兰考)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

序列2.00_11_13_14.Still020.png

兰考杭萧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中国财富网

兰考杭萧相关负责人表示,兰考杭萧钢结构建筑构件生产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两个厂房分别于2020年9月和2022年3月份投产。二期厂房也于2022年2月16日正式投产。杭萧钢构兰考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基地的建成,对兰考县、开封市乃至河南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推广将发挥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

作者:游齐昊

视频:游齐昊 王少宇 耿硕

配音:毕天骄

统筹:马丽华

监制:单秀巧 陈学强 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