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海德股份:稳健布局三大资产管理业务,2022年实现净利7亿元
V视频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4-28

海德股份业绩连续三年创出历史新高。2020年至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3.12亿元、6.67亿元、10.6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6%、113.79%、59.46%;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3.83亿元、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82%、199.96%、82.63%。

海德股份是海南省唯一一家金融上市公司,持有稀缺的AMC牌照,稳健布局三大资产管理业务。

个贷不良服务业务方面,“大数据+AI技术”赋能,已形成“资产收购+后端处置”全链条、专业化、批量化、智能化的处置能力。

机构困境资管业务方面,依托集团产业背景强劲发力。能源领域盘活多个困境能源类项目,业务规模余额50.7亿元;商业地产领域,聚焦具有区位优势、配套成熟、能产生稳定良好现金流的困境商业地产项目,业务规模余额9.16亿元;上市公司领域,提供纾困提质专业服务,助力海伦哲完全化解退市风险成为经典案例。

优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与永泰能源共同投资设立的德泰储能,投资全钒液流储能领域,现已初步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未来,海德股份将依托“大数据+AI技术”优势,以科技清收个贷不良服务业务为主、以机构困境资产管理业务为辅,坚决践行轻资产经营,快速做大管理资产规模,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个贷不良清收服务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