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息烽检察:"顶包"迷局 谁是交通事故肇事者
V视频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3-05-08

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赔偿协议却暗藏玄机,检察官顺藤摸瓜揪出8位涉案嫌疑人……随着检察办案的深入,交通肇事案背后的“顶包”案、保险诈骗案也逐步浮出水面。

图片1.png

交通肇事“顶包”案件长期面临线索发现难、事实认定难问题。为此,在交通肇事案件发生后,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通过两次退回补充侦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找到了真正的肇事者吴某甲,并帮助保险公司追回了保险金。随后,息烽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甲等六人提起公诉,法院对吴某甲等六人作出了有罪判决。

该案承办人、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海洁说,办理此类案件要注重全面审查证据、不轻信口供,综合全案证据细致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是否合乎情理,通过查微析疑破解迷局,绝不因案小而放松警惕。

图片2.png

息烽县人民检察院是一家地处西南腹地的基层检察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真志表示,全院干警会牢记主责主业,通过办案持续强化检察监督职能,拓展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努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坚持把“高质效”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案件的办理中。

检察官提示:

交通肇事后的“顶包”行为,严重妨害司法活动的客观公正性,交通事故发生后切勿存侥幸心理,一旦“迷局”被识破,随之而来的将是牢狱之灾。

总策划: 李 荣

总监制:孙亚琼

总制片人/总导演:张 月

制片主任:   吴小伟

制片副主任:王宏伟

外联部主任:  张 莉

外联部副主任:陈碧容

编 导:李思媛

摄 制:高  原  于 滨

责 编:路丽莎  刘向彬

监  制:孟思涵  薛 敏

监  审: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张思龙

制 作:中检正义(北京)网络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