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 FOF基金经理如何配置持仓基金?
投资课堂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10

普通投资者,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等等很多品种,那么FOF基金在配置基金的过程中,会如何搭配投资组合呢?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易方达汇诚养老系列基金经理汪玲表示,国内来讲,在中国证监会注册的基金,都是FOF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商品型基金、中港互认基金等,但要特别注意的是,分级基金不在FOF基金的投资范围内,因为分级基金涉及杠杆操作,这在FOF基金中是不允许的。在基金交易的过程中,FOF基金可以通过直销渠道开立账户传真交易,也可以通过代销渠道购买,因为FOF基金的资金规模大,所以在购买基金时,会享受较低费率,同时也会享受到基金公司提供的专属服务,例如提供策略报告,参加基金公司策略会等,更有利于FOF基金经理研究、了解基金。

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表示,FOF基金在购买基金的时候,通常采取分次或一次性购买,并不会采取像普通投资者定投的方式,在投资过程中,FOF基金的基金经理,还可以和所持有基金的基金经理持续保持沟通,以便时刻了解基金的投资情况,更好做出投资决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易方达汇诚养老系列基金经理汪玲,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