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风:短期回调整固 中线保持乐观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8

11月8日,沪指早盘维持红盘震荡走势,午后震荡回落,尾盘翻绿。深证成指高开低走后展开盘整局势,午后下挫翻绿。创业板指一路震荡下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跌幅超过1%。
       后市预期如何?恒泰证券首席财富顾问刘春风为您解读。
       刘春风分析认为:8日,指数走出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日K线显示为一根小阴线;截至收盘,涨停家数60只,跌停家数7只,显示出盘面相对活跃。从技术图形看,指数经过三周左右的反弹后,面临上方缺口、60日均线以及交易密集区的多重压力。可以观察到,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显示出上攻动力不足。所以,指数有短线回调整固的需求,但是从中线看依然乐观。
       我们注意到近期有个现象:各路资金,包括保险、证金、汇金、社保等申购了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创业板等多只ETF,股票型ETF过去一个月净申购规模在480多亿,成为自从2004年中国有ETF以来规模最大的一个月。这也从侧面显示出资金对指数的中线看好。综合看,指数整体趋势的扭转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反弹会有反复;而目前短线的回调更利于夯实底部,有利于中线反弹,我们对指数中线保持乐观。
       (有网友问)如何看待000555神州信息近期的市场表现?其未来趋势将会如何?
       (刘春风点评)神州信息是中国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在国内整体IT服务市场排名第一。
       今年前三个季度,由于金融科技业务发力,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28.59%。从技术图形看,公司股价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处于低位,近期有企稳迹象;另外,观察到上半年曾经有两波放量,显示出部分资金已经有所布局。所以,从中线看,后期有望走出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