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论市:科创板公司股价高了还是低了?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26

本周上证收报2944.54点,上涨20.34点,涨幅0.7%。深成指收报9349点,上涨120.45点,涨幅1.31%。创业板指收报1561.86点,上涨19.88点,涨幅1.29%。今天科创板迎来了无涨跌幅限制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个股普遍回落。

谈及科创板第一周的表现,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第一周的科创板上涨的不错。发行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价格高,但实际上走了一段,上市以后还能更高,而且最高又涨了400%以上。这有可能引发第二批科创板股票发行的时候定价走高。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预测下一周科创板的走势时表示,虽然下周取消了涨跌幅限制,但市场的走势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虽然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市场股价的波动除了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其它几个交易日基本上都是正常的波动,没超过20%。下周涨跌幅限制到20%已经足够了,不会对交易造成太大影响。

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沈建光表示,一开始的股价变动并不能说明很多问题。因为首先它的数量还比较少,第二个其实大家对它的表现还不能很确定。

科创板最主要的价值是退市制度,是让市场来断定公司有没有潜力。科创板要宽进:有大量的企业可以有注册制方式上市;同时也要严出:如果公司表现不好,或者是没有体现出它的价值,就有可能就被退市。接下来就要看市场的运作是不是秉承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