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论市:控制仓位 A股或将延续震荡调整格局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10

本周沪深两市收跌,上证收报2774.75点,本周累计下跌93.09点,跌幅3.25%,深成指收报8795.18点,累计下跌341.28点,跌幅3.74%。周二,A股市场盘中一度跌破2750点,最低下探至2733点。眼下沪指再回2800点上下,投资者是该继续观望还是逆势布局?

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近期A股或将延续震荡调整格局,投资者应当控制仓位。本周市场走弱的原因复杂,包括宏观经济下行、企业业绩不达预期、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等。要充分认识到行情波动当中的不利因素。

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钟正生认为,这段时间可以把它概括为是一系列利空因素集中释放的阶段。A股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未来一段时间下行空间有限。他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以等到四季度有更加确定的机会时入市;而对于机构投资者,在这样的仓位上可以边走边看,没有必要下车。

国际市场方面,欧美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增加,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全球多个国家的央行相继降息,法巴银行利率汇率策略师季天鹤认为,当前避险资产如债券、黄金、日元等上涨;风险类资产,包括股市、商品、原油等明显下挫,市场情绪更加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