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天一:寻找景气与避险的交集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23

个人简介:

闫天一,申万宏源分析师,研究领域为医药生物行业。

观点概要:

过去三年医药领域重大政策频出,整体方向是保质量,促创新,降药价。现有政策下对创新药的审批、定价较为友好,对仿制药降价、辅助用药的压力较大。随着医保支付压力增大,未来医保支付将会倾向于治疗效果好的药品品种,而一些辅助用药的支付则会相应减少,整个医保支付结构将会得到优化。

科创板为具有核心技术壁垒、但仍处于临床阶段的创新药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有望助力创新药企的研发投入。

研发失败率和成本提高,催化CRO行业加速发展。中国优越的药品专利保护环境+充沛的理科人才供给,为国内CRO企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空间。

在分级诊疗、创新医疗器械审批加速、国产器械不断实现技术突破提升进口替代率的推动之下,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尤其是创新医疗器械正在迎来黄金时代


编导:汤谷涵

剪辑:贾丰瑛


微信图片_2019072322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