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度数据】10月底基本面验证期总结:市场未能终结“战略僵持期”
“申”度观点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04

10月底基本面验证期总结:结构性改善出现,但仍担忧衰退期,市场依托基本面实现突破的条件仍不成熟,2020年春季躁动是更有利的窗口。

申万宏源策略团队在对10月底基本面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后,主要观点如下:

PMI环比差值略强于2018年同期,但显著弱于季节性,9-10月再次出现“季末改善,季初回落”的组合,乐观预期再遭挫折。

而三季报中A股非金融石油石化类营收环比较2018年同期小幅改善,正向贡献的大类板块有:可选消费、中游(需求型)和TMT,结构有所改善。

三季报增值税减税效果快速退坡超预期,毛利率单季回落至19.2%。而其他费用率回落幅度同超预期,使得销售净利率总体稳定,有利于四季度的业绩展望。

 

申万宏源策略研究表示:“结构性改善出现,衰退期担忧犹存”的基本面组合不支持中长期乐观,但至少可以支持短期精选结构。

“区块链”主题的克制短期对交易资金的活跃度构成伤害,市场对白马业绩验证的苛刻要求也暴露了微观结构和性价比的问题,市场仍处于“战略僵持期”。

据此,申万宏源策略研究建议:战略僵持期,结构选择不变,可坚守三季报业绩支撑的成长方向,如:消费电子、5G设备和传媒等板块;也可提前布局顺周期,等待春季收获,如:银行、建材和地产等板块。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