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凯:重视人才培养和鼓励机制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1

近日,由清华经管EMBA07级北京校友会发起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顺德”校友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清华校友企业家到访顺德,走访广东工业设计城、碧桂园集团和美的集团,共同探究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新模式。

碧桂园旗下社区金融平台碧有信CEO戴凯表示,从顺德走出的两个五百强企业,尽管领域不同,但仍有一些共性。“美的从家电做起,已经做成了世界型企业,不断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不断创新,并大胆启用职业经理人,这些都使得企业有了更好的人才吸引能力。碧桂园目前有1000多名博士,在全球有2000多个项目,之所以能在全球范围布局,是因为在人才方面占据优势。两家企业非常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用好的人才机制来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