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资产:截至9月末不良资产投放1061亿元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8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11月8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建雄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该公司不良资产投放1061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千亿目标。不良资产业务余额1556.18亿元,较年初增长82%。
       据陈建雄介绍,今年6月底,东方资产投资的兴业银行不良资产包收购项目成功落地,该项目为金融不良资产收益权产品,基础资产对应不良债权1208户,本金金额488.63亿元,这是近年来中国东方落地的单笔收购本金规模和投资额最大的金融不良资产包项目。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东方资产旗下大连银行今年前三季度服务实体经济贷款共计投放2048.93亿元,占当年全部贷款投放的96.13%。近三年来,大连银行累计向大连轨道交通、便民设施、水利建设等民生领域新增投放超百亿元。
       陈建雄表示,东方资产还积极参与实体企业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截至二季度末,东方资产已经实施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包括中国重工、中船集团和中国中铁等,累计投放金额44亿元,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杠杆率和财务费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方资产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陈建雄介绍,该公司近4年来共投入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今年拟投入资金743万元,较上年增长48.6%,未来两年,在原计划投入资金的基础上,计划再投入1000万元,同时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帮助成立公司、合伙企业、合作社等各类型经济组织8家,积极推进定点扶贫湖南邵阳双杏村种植、养殖等特色农业项目和电子商务项目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