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若发现大族激光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2

对7宗案件作出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月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阳普医疗”“华泰股份”“索菱股份”“模塑科技”“吉药控股”“三维工程”等上市公司。

其中,张红内幕交易“阳普医疗”案被罚没金额最高,张红被罚没近4000万元。

拟对3起案件线索举报人予以奖励

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拟对3起案件线索的举报人予以奖励,包括廖英强操纵市场案等。

证监会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护。具体的奖励金额将依照合法合规的相关流程进行。

如果发现大族激光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族激光在欧洲研发项目疑似酒店而非真研发中心项目,可能存在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

常德鹏表示,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已经对大族激光采取了问询、批评、核查等措施,后续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