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已通过定向增发和发行永续债补充一级资本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8

8月8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华夏银行副行长李岷指出,该行已成功通过定向增发292亿元和发行永续债券400亿元补充一级资本,进一步增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和潜力。

李岷还表示,华夏银行还将在信贷投放、债券投资、金融租赁、理财投资和合作伙伴遴选等五个方面进一步践行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和提升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

据悉,近年来,华夏银行积极推广ESG理念,创设并成功发行6期ESG主题系列理财产品,主题涵盖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累计管理规模75.01亿元,约占国内公募机构管理的ESG策略产品规模的十分之一。

另外,截至2019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其中:绿色信贷720亿元,绿色租赁318亿元,碧水蓝天基金100亿元和绿色债券投资70亿元。

目前,华夏银行转贷项目已累计引进外资近10亿美元,合作项目实现投放本外币折合人民币近100亿元,为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86个项目提供了融资服务,每年可为社会节约标煤326.8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7.5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334吨,减排氮氧化物9608吨。

李岷介绍,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从2010年以来,华夏银行已连续九年完成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的考核指标。目前,服务小微客户超过50万户,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5万亿元。

在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方面,2018年,精准扶贫投入资金总额29.32亿元。同时,华夏银行还成功通过定向增发292亿元和发行永续债券400亿元补充一级资本,进一步增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