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5年累计支持长三角企业发债超7200亿元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9

8月29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介绍,该行长期坚持深耕长三角,不断加大对长三角区域的支持力度,2019年上半年支持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587亿元,近5年共发行债券融资工具超过72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浦发银行在长三角区域内分支机构总数达497家,覆盖34市54县,服务企业客户29万户、个人客户2500万户、金融机构500家;区域内贷款余额1.17万亿元,占全行近40%;绿色信贷余额超866亿元,占全行绿色信贷投放近40%;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840亿元。

自贸区金融服务方面,王新浩介绍,浦发银行复制推广上海自贸业务经验,成功落地FT企业存款、FT结售汇、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自贸联动业务。截至到6月末,在长三角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150余个,FT存贷款规模居股份制银行首位。

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浦发银行优化贷款利率前低后高定价方式,推出“科技创客贷”“科技立项贷”等融资产品。在首批科创板上市25家企业中,10家是浦发银行在长三角区域的重点合作客户。

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推出“股、债、贷”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境内外双向联动金融服务,通过跨境发展、海外并购、跨省经营等助力企业发展。截至6月末,为长三角区域重点项目及企业引入超过800亿元市场化资金。

上海金融要素市场服务能力的延伸方面,通过投资资产支持证券等方式支持区域代表性项目。上半年,自营资金通过一级市场认购长三角区内25家实体企业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超过1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