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组建债委会 三方面三步骤引导力帆自救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1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债委会,力帆的最后生机?

1121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金利佳,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隋军等向中国财富网介绍了力帆集团债委会的相关情况及采取的措施。

1025日,力帆股份发布三季报,显示三季度营收15.08亿元,同比下滑35.2%;净亏损16.87亿元,同比下降16852.7%;前三季度营收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净亏损为26.33亿元,同比下降2064.5%

就在力帆股份公布财报的前两天,为缓解力帆股份的债务压力,重庆市政府宣布介入协调,通过召集地方金融办及相关银行机构等债权人,帮助力帆股份全资控股的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组织成立债委会。

金利佳表示,力帆作为重庆市的民营企业代表,其经营涉及多家银行的信贷业务,重庆银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组建债委会,借助多方合力稳妥化解相关风险。具体包括三方面:一是大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相关部门适时开展情况通报、问题研判,协调解决了应急资金调度等重大问题;二是全力协调一致行动,指导协会协调债权人加入债委会,积极一致进行帮扶;三是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责任,督促其在稳贷、增贷、续贷方面采取措施,防止不合理的抽贷、断贷、压贷,进一步加重企业的经营困难。

隋军则就力帆集团债委会开展的工作做出具体介绍:首先,以独立审计为基准,债委会对力帆集团的债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分类,摸清了负债的底数,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其次,稳定存量的债务,通过债委会和成员的共同努力,力帆集团的债务规模基本稳定;第三,稳妥地化解风险,债委会积极协助力帆集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生产自救行动,同时逐步落实风险化解的措施。

此外,金利佳还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重庆市企业债委会的整体情况。截至20199月末,全市组建企业(集团)债委会1340家,涉及表内外全口径融资总额2.09万亿元(包括企业在重庆市外融资),覆盖市内绝大多数规模以上企业。

 

 

记者:田欣鑫

摄像:郑作伟

后期: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