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的老年人可以申请专属信用卡“如意卡”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8

11月28日,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0月中信银行已推出国内首张将申请人年龄延长到70岁的老年人专属信用卡。

据谢志斌介绍,在打造养老服务体系中,2009年中信银行就推出国内同业第一张老年专属借记卡“幸福年华”卡;2016年率先推出老年理财、月月付息的专属存款产品,目前规模已达1023亿元;2017年配合司法部、人社部开展“公证养老”业务,与150多家公证处合作,为近万名老人提供财产公证和金融服务;2019年推出天天利净值型理财,老年客户占比达到46%,购买金额324亿元。

谢志斌还介绍了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国家“三大支柱”养老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

社保服务方面,自1997年起,中信银行成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

企业和职业年金服务方面,中信银行服务的企业年金客户已达825家,托管规模840亿元;职业年金服务覆盖近30个省、市、自治区,托管规模177亿元;托管养老金产品240亿元,管理的养老金第二支柱资产超过1250亿元。

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方面,正积极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进行系统对接和产品研发。老年客群是中信银行零售业务三大重点客群之一,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超过1230万位中老年客户守护“钱袋子”,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