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上海临港新片区揭牌 证券保险业放宽投资限制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1

昨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上海市政府同日颁布施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

《办法》全面体现了新片区的改革亮点,例如,允许临港新片区在证券、保险等领域放宽投资限制,探索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及自由兑换,构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

加大重点领域开放,在电信、保险、证券等领域放宽注册资本与投资方式等限制,推动产业集聚,试行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健全争议解决方式。依法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发展医疗服务、艺术品拍卖等新型贸易。

同时,将在临港新片区落实金融业对外开放举措,支持金融机构提供各类跨境金融服务,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新片区将推动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功能试点,探索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

 

主编:张静静

编导:贾丰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