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邮储银行转型成果显现 全力推进A股发行上市工作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1

据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消息,首份国有大行半年报出炉,邮储银行新零售转型成果显现。

8月20日,首份国有大行半年报出炉。邮储银行披露半年报称,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达到10.0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79%;负债总额9.5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89%;存款余额达到9.1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9%。得零售者得天下,邮储银行具有天然的零售基因。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个人客户较上年末增加1109.43万户,达到5.89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电子银行客户规模达2.97亿户,其中,手机银行客户数达2.39亿户,位居行业前列。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该行电子银行客户已突破3亿户。更难得的是,在业务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该行持续保持了优异的资产质量。截至2019年6月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0.82%,较上年末下降了0.04个百分点。作为最年轻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良好的成长性始终被外界看好,近年来保持了较强的盈利增长势头。

据悉,邮储银行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A股发行上市工作,加快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稳步推进全行机构改革。

主编:张静静

编导:程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