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国家队”持股路线图曝光
中国财富报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2

据中国证券报22日消息,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进入冲刺阶段,备受关注的“国家队”持股动向逐渐浮出水面。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39只个股,证金汇金新进重仓10只个股。

在社保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是长春高新,持仓市值达到33.19亿元。

社保基金持仓市值在10亿元以上的有双汇发展、海大集团、我武生物、万华化学、涪陵榨菜、华鲁恒升、安琪酵母。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39只个股。其中,新进持仓市值最大的是平安银行。此外,社保基金新进持仓市值较大的公司还有通威股份、浙江鼎力、通策医疗、天山股份、山大华特、视觉中国、一品红、亿联网络、香飘飘、凯莱英、大冶特钢等。

39只个股在二季度被社保基金减持,阳光电源、悦达投资、生益科技、浙大网新、浙江龙盛被减持数量居前。

证金公司新进中金环境一家公司,且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汇金公司新进个股数量9只,包括梅花生物、银河电子、康强电子等,仅*ST大控被汇金公司减持。

 

主编:张静静

编导:贾丰瑛